周日. 6 月 8th, 2025

看透算法逻辑,用数据运营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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福利在文章结尾

福利内容如何运用数据透视表分析亚马逊

一、行业广告数据表现的基本水平

在分析广告数据的时候,面对这么多数据,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卖家,不知道从何开始。

卖家的第一个疑问就是:我怎么知道这些广告数据表现是好是坏,这些数据在我眼里,仅仅只是数据,还无法与业务表现联系起来。

其实,这个问题,归结到一点就是,卖家并不知道表现好的数据是在一个什么样的水平。

很多人都知道在广告数据报告里要找点击率高、转化率好的词,但怎样的数据表现才算转化率好,大家其实不太清楚,却又非常想了解一下行业水平。

不同的运营人、不同的类目、不同的站点、不同的运营时期数据指标表现都不尽相同,所以绝对的ppc数据表现标准其实是没有的。

说一句非常实在的废话:ppc运营数据的标准在每个运营人的心中!

但是对于很多卖家,特别是新手来讲,还是需要有一个数据基准,才会心里踏实一些,毕竟没有太多的经验作为指导。

现在我简单说一下关于亚马逊关键广告数据指标”达标“的水准:

 点击率:一般点击率在0.4%的水平,算是一个相对合格的listing,如果在0.4%及以下,你需要考虑一下listing本身的问题。

转化率:保守一点,这个我自己一般设定的是8%的转化率,一般是10%及以上。

ACOS:这个真的没办法具体界定,很多人都说控制在10%-25%算是比较好的,但我还是那句话:目标ACOS值还是根据产品的收支平衡点来确定,这是相对合理的方式。‍

二、如何分析自动广告中的数据

跑自动广告的目的,无非就是四个:

1、从触发机制来看:

告诉亚马逊机器,这是我的产品,麻烦按照lisiting文案中的关键词收录一下。

2、从展示位置来看:

自动广告大部分出现在相关产品listing详情页面,这样促进关联流量。

3、从数据分析来看:

在不知道哪些词转化率比较好时,跑自动广告是最高效的一种寻找“好词”的方式,因为它根本不需要你添加广告关键词,就能从广告报表里跑出一堆关键词。

4、从客户搜索词来看:

客户搜索词千奇百怪,可能给你更多的关键词,或许还能带给你选品的灵感。

在我们分析数据报表的时候,重点来看一下customer search term。

在客户搜索词这一列中,包含两类词:一类是”看不懂“的乱码,一类是正常的客户搜索关键词。

关联ASIN码

这些“乱码”符号,其实关联产品的asin码,我们的产品广告与这些asin进行关联,出现在它们的商品详情页的下方。

这些asin码,如何利用呢?

1、查看asin产品的相关性

首先你要做的是去看看这个asin对应的产品,是不是与你的产品类似。如果你发现亚马逊给你的关联流量,其实是一些不相关的asin,那就要考虑你自身的listing的描写是不是跑偏了。

2、对比listing优化情况

仔细查看对方Listing的标题、图片、五点、review、描述,对比自己Lisitng与对方产品的差别。取长补短,不断优化自己的listing文案。

另外,有的卖家会问:对于那些点击率很高,但是转化率很低的关联asin,如何才能做到不与它产生关联?

有些人想到了在自动广告中设置否定关键词,否定这个asin,理论上说得过去,但是实际应用中,又会有多少人是通过搜索asin去寻找产品呢?

所以妥善的解决办法,要么是你继续优化listing,包括有竞争力的价格、review;要么就是通过修改Listing,减少与这个关联asin的相似度。

客户搜索词

通过客户搜索词,我们就可以挖掘更多的优质的关键词。

三、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?

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,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,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。

在此之前,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

1、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

产品收支平衡点:利润=产品售价($30)-成本($10)-亚马逊费用($12),即利润是$8。

如果现在投放广告,每卖出一个产品,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,超过这个数,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,就是亏损状态。

与之对应的acos=广告支出/广告销售额=8/30=27%,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,才有盈利空间。

2、CPA

(看到这个英文缩写,学会计的朋友脑海里想到的估计是注册会计师)

在这里,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=spend/order ,即获得每一个订单转化所需要的费用。这个指标是根据亚马逊广告数据再加工,主要用于看每一个订单获取的广告成本。

3、其它指标

Click Through Rate (ctr)= Clicks / Impressions

Cost Per Click(CPC)=spend/Clicks

Conversion Rate(CR)= Order /Clicks

举例:

比如我想分析手动广告中keyword的表现情况:

首先,用数据透视表把keryword的基础数据求和,然后通过:全选数据→”复制“→”选择性粘贴(值),生成一张新的sheet。

其次,在新的sheet中,根据已有数据,算出CTR、CPC、CR、CPA、Acos各指标的值。

最后,从节省成本的角度,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数据:

通过把CPA“降序”排列(与分析acos是一个意思),我们会发现排在第一的关键词CPA是13.54美金。

这意味着通过这个关键词,每卖出一件商品,需要花费广告费13.54美金。

但是在上文中我们分析得出,销售每一件商品广告支出超过8美金就亏损。这样看来,这个关键词的花费高了很多,ACOS也是相对比较高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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福利内容如何运用数据透视表分析亚马逊

对于一份广告报表的阅读和评估,只需要做好三方面即可:词,数,转化率

一、PPC数据分析的思路

1.确定目标

数据分析要有目标性。这一点听上去很简单,很多新手却很容易忽略它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,数据分析不是被动去做表格,而是一种主动的行为

新手刚开始做表格的时候比较容易陷入被动的局面,告诉他需要做一个什么样的表格,表格需要哪几项数据,他就去把数据罗列出来,按公式计算出来。

这样没有融入自己的思考在里面,很容易使数据分析变为一种枯燥无聊的任务,也会影响数据分析结果的深度和准确性,所以对于PPC的数据分析,一定要具有针对性

比如:看看哪些词的曝光量比较高?点击率高的词是哪些?哪些关键词的转化率不错?客户都用什么词来搜索产品?哪些词只烧广告费,并没有带来转化?等等。

2.获取数据

亚马逊后台6份广告数据报告,为我们提供了广告数据来源。

3.清洗数据

获取数据之后,要对数据进行清洗,特别是那些通过问卷调查、爬虫软件抓取来的数据,首先会将这些数据的重复项、无效数据、空值等等全部清洗掉。

但是我们从亚马逊后台下载的数据,因为已经是经过亚马逊后台处理,已经算是相对完整的广告数据报告了。

4.整理数据,分析数据

后台下载的广告数据报告,是原始数据,包括了很多的内容,但是这些数据可能并不直观

我们需要针对表格以及数据指标作进一步整理分析,挖这些数据表现后面的逻辑,进行最后的优化决策

整理数据就是今天要重点讲解的数据透视表

接下来的内容纯干货内容,数据分析性很强,相对比较枯燥,但是实际效果非常明显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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二、如何用数据透视表处理广告数据

注:因真实数据不方便透露,本文采用的数据来源是网上下载,并做了相应的后期调整,大家尽量关注数据分析的方法,不必纠结报表中的数据本身。

接下来,我将分步骤详细讲解使用这个分析工具的方法:

1、将原始报告转化为数据透视表界面

在亚马逊后台下载完ads report后,打开文件,你看到的原始数据是这样展示的:

这么多数据,非常冗杂,令人头疼。

2、接下来,我们就要把它转化成数据透视表

步骤二:选择透视表数据区域和位置

“选择要分析的数据”:一般系统会自动帮你将这个sheet中的所有原始数据全部选中,所以这个不需要再设置;

“选择放置数据透视表的位置”:为了方便分析数据,一般选”新工作表“。

步骤三:点击“确定”后,我们就会看到这样一个界面,这就是数据透视表工具界面。

面我简单讲一下数据透视表界面的结构:

上图中的左右红框是相互对应的关系,右边的数据字段的拖曳变动,左边的数据都会作相应的调整。

数据透视表中出现的字段名,都是原始数据表中的标题字段

3、在数据透视表中添加需要分析的字段数据

比如说:现在我们要分析自动广告报告中customer search term的数据。

注:一般我们主要就是针对keyword 、customer search term两个字段分析具体的数据情况,经常会把这两个字段拖入行区域。

在右边字段列表中,勾选”Campaign Name“,将其拖曳至下面的“筛选”框内,在报表左上方的会看到这个字段。

其它的字段拖曳方法与上面一样,大家在操作的时候,可以左、右对应着看数据变化,这样比较有感觉。

这样,你重点想看哪些数据情况,都可以比较自由的选择拖拉至相应的区域进行分析。

如何快速分类汇总呢?

举例子:

比如说:手动广告中,如果设置了很多广泛匹配、词组匹配的关键词,在分析报告的时候,如何快速的知道:客户是通过搜索哪些词触发了这些关键词广告的展示呢?

其实有两种方式:

①通过“筛选”功能,这个是直接在原始数据表格中进行筛选。

步骤如下图:

“数据”→“筛选”→“ad group name”下拉列表→选择“Manual Group”→”keyword”下拉列表选择关键词→完成。

此处我设置的compaign name与ad group name是对应的,所以大家在操作过程中按照自己实际的广告结构筛选数据。

但是这种方式比较慢,特别是数据很多的时候,其实不够直观。

②利用数据透视表

按照上述创建数据透视表的方法,将”keyword“和”customer search term”字段拖入行标签区域。

可以看到如下图左边的效果,每个“keyword”对应哪些”customer search term”,一目了然。

如何使用排序功能?

比如说:我想让曝光量从高到低排列,找出那些高曝光的关键词。

具体操作方法:

点击鼠标右键(选择impressions列任意一个单元格)→排序→降序。

你会发现impressions的数据都是按照降序排列。

如何查看关联流量的数据情况呢?

举例说明:比如我想看看自动广告中,ppc广告在关联asin下面的表现情况。

具体可以这样操作:

第一步:生成数据透视表

按照上文介绍的步骤,生成一个数据透视表。

大家可以看到我把customer search term也放在“值”区域,主要是想看一下,在这个期间,这些广告出现在关联asin下的次数。

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在行标签,也就是customer search term字段,里面不仅有asin,还有其它的具体搜索词,怎么办?

第二步:从行标签(customer search term)筛选出所有关联的asin,方法如下:

行标签下拉列表→“标签筛选”→”开头是“→输入”b0“(因为一般asin是以b0开头)

设置之后,表格里就会全部显示关联asin的广告数据。

如何突显自己最关注的数据呢?

这里用到的方法是:设置条件格式,突出显示数据。

比如:在这个表格中,我想突出显示曝光量在200以上(样本数据有点寒酸,请忽略),cpc在0.3-0.5之间,CTR在0.004以上的数据。

可以这样操作:

(以cpc在0.3-0.5之间为例,其它数据设置路径一样)

选中Impressions的所有数据→点击“开始”选项卡→点击“条件格式”→“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”→介于→填写0.3-0.5,选择颜色→完成。

根据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想突出显示的数据,另外,还可以看到满足三种数据条件对应的asin,这样,在分析数据的时候就非常的方便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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作者 UU 13723417500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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